海底捞月

很久以后

【Bdd x Peanut】永远没写完的信和永远塞不满的垃圾桶

和你永远不会知道的我的名字


dbq,打扰了,我又南极挖冰了。

很烂,很烂,很烂!

设定是暗恋多年终于和人一个队的苦逼中单,锅吧大哥给了我灵感【fo

《《《《《《《


01


李献:

  

  见字如晤。


  今天,是我们认识的第一天。不,其实我早就认识你,只是不知道,你知不知道我的存在。毕竟,我这个人除了脸比较方、比较大之外,就没有什么别的优点了。

  对了,我突然想补充一下,其实我这个人的优点还有一个,就是很记忆力很好。

  

  九九年的秋天,冷得跟冬天一模一样。我的妈妈说,韩国总是在十月份开始准备入冬,可是没想到,那一年会冷得这么快(不过索性,我们家裹好了被子,煮好了热腾腾的清汤排骨面,开好了暖气)。

  她说得那么早,好像没有什么实际的依据,在我记忆里,那年的冬天早得,我一出生,就是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,白茫茫的房间,医院街边缀上雪的树一直延伸到远方的小吃街联成的白茫茫的一片,然后,小吃摊上章鱼丸子、年糕汤的热气,和情侣们牵手时紧张的呼吸,再次汇聚成白茫茫的一片,传到这个房间里来。

  你别笑得太灿烂,甚至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,这是我十多年来,对家乡唯一的印象。

  不是白茫茫!我是说,每个碗里的热气汇聚成的温暖,传递到每个房间里。

  首尔的街,首尔的小吃,首尔的每个房间,都是这样的。

  如果今年过年可以的话,我想凭着自己的记忆,和你在首尔最温暖的街上,吃着刚刚被盛进碗里的年糕汤,感受着首尔每个房间里可以让人脱下羽绒服流汗的暖气。

  才认识就说这样的话,会不会太吓到人了?

  


  算了算了,这封信的归宿,就只能是和充满辣白菜味和各种泡面汤水混合的垃圾桶。

  希望没有人知道它写了什么,希望它能被汤水泡得死无全尸,希望范贤哥可以早点去倒垃圾。




TBC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海底捞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