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底捞月

很久以后

内疚【0-1】


越涵试水。
校园向。双向暗恋。(应该不会)坑。

00
比如我这种人就不适合恋爱,因为爱会唤醒我的占有欲、控制欲、疑心病,也会勾引出我的狭隘、自私、敏感,然而这每一种情绪都足以令我和与我相爱的人痛苦,且越爱越严重。所以为了避免害人害己的事发生,我会自觉远离不知情的爱慕者,也会默默疏远我可能会爱上的人。*1

01
好像整个世界的九月都是这样热而干燥。
如果杨超越是个年纪轻轻而烂俗透顶的诗人,她应该提笔写下:秋天的雨总是吝啬,不肯提前一瞬来到这个世界。
可惜,她只是一个无聊的高中生,她只能在数学课上,在教室里大多数人的窃窃私语中,看着同桌那张无比认真的脸——昏昏欲睡。

“陈意涵,好热啊。”
杨超越偏过头,闭上眼,趴在自己放在桌上那无所事事的右手臂上。她的左手边是世界上最认真的同桌,和九月最炽热的阳光。
但最爱数学的陈意涵却舍得侧过身,把目光从黑板转向她,然后拿起那本被翻卷的数学课本,轻轻上下移动。
杨超越觉得,这样轻缓的动作,是不可能有风产生的,或许是头顶那看起来快下落的风扇转得太快,才给了她这样的错觉,但秋天的雨似乎就在此时准备倾盆而泄,乌云就在这之前堆积成团,终于盖过了夏天最后留下的痕迹。它们告诉她,这不是错觉。
然后它们模糊不清告诉她。
“快睡吧。”

陈意涵看着她紧闭上的双眼,停手,把旧课本放在课桌上。
她回忆起杨超越告诉她的那本烂俗的青春校园言情小说,作者肉麻地描绘,女主角总是在男主角睡着时,静静细数他的睫毛有多少根,然后心里感叹,哇,如果时光能永远留在这一刻,该多好啊。
陈意涵突然觉得,她不该认为那本小说是烂俗的。
——因为她自己也在无意识间,开始细数起杨超越的睫毛。
可杨超越的睫毛太密了,她怎么数都数不清楚,于是,她只好以自己总是被语文老师骂得狗血淋头的表达能力,提笔在数学课本第一页,在“陈意涵”三个大字下尽量横平竖直地写出青春期小女生不敢说出口的暗恋:在自己夏天的阳光总是无私的,肯放弃一切继续待在我的窗边。


*1来自网易云音乐评论。
TBC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4 )
 

© 海底捞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